williamsnow

三、功自天上落,云从地上来

有句话说得好,人力也有穷尽时,纵然是神仙,也有算漏的可能。冬宜与一更雪正翩翩往金光世界上去,天上却掉下一段红绳来,受这红绳一激,周遭罡风更是剧烈,那小小一截红绳尚在罡风中飘忽自如,冬宜与一更雪却饱受其苦,两位神仙都是打起十二分的精力面对这迎面而来的道道风刃。

在冬宜与一更雪潜心运劲之下,两位倒是未曾行差步错,可惜那红绳本属天界非凡之物,虽有罡风阻拦,若无外力阻挡,也是渐渐往金光世界飘去。冬宜与一更雪离金光世界愈来愈近的时候,红绳也像受到牵引般,恰好与两位小仙所去之方向相近,两人这时候更是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,可是避开道道罡风,何其难矣。

冬宜这时候发起狠来,一心三用,先是躲避罡风,再是小心一更雪情况,最后默默念诵金光神咒,以求消灾解难,“天地玄宗,万炁本根。广修亿劫,证吾神通。三界内外,惟道独尊。体有金光,覆映吾身...金光速现,覆护真人。如律令。”

神咒念诵完毕,冬宜与一更雪身上顿时生出万千金光,周身不稳的环境随着金光的照射也逐渐稳定,两人没有心思去管那段红绳,一鼓作气朝金光世界急奔而去,这金光随着两人的行进愈渐微弱,冬宜的脸上也逐渐有些苍白,显然是消耗过大,过了金光世界的壁膜,冬宜在一更雪的搀扶下才得以在空中稳住身形,两人长舒一口大气,往四周看去。

此时的金光世界乌云阵阵,一轮皓月当空,显然是出现了什么天地异象,两人周身的金光却在这时刹那破碎,冬宜有些难以置信地往地下看去,地上只能依稀看到三个模糊的人影,但是三人之间却爆发了毁天灭地的能量旋涡,此时应该是太阳初生,但是他们乍一出手却带来了天地气息的变化,那大地的土石直冲云霄,仿佛乌黑的云朵,冬宜与一更雪到来的清净之气也难以阻止这一大势。

法咒被强行冲破,冬宜的脸上越发苍白,几近昏迷,一更雪则更是化作了本体形象,招引被冲散的日月元炁,“草木有灵,发兮乎生;八方有灵,护我众生。“这是天庭里专为那些灵根灵植提供的守御法门,但因为此前两人下界的消耗,此时也只能勉强护住两人。

最终在那遮日蔽月的波动中,再难寻觅那段红绳以及在场的五个人的踪影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