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iamsnow

七、久远的回忆

来人一头金发,头顶戴着吉普赛风格的帽子,帽子四周的系绳被编织成了红红的马尾,倒像是从她金发中生出的一般,身穿着一件红黑色的披风,上身内罩了件缝制着密密麻麻花纹的肚兜,露出光滑白皙的腰腹,肚脐下方则系着一条长长的白布,整个人看起来不觉暴露,却感觉异常神圣与神秘。

也难怪门推开的时候,旅馆的一整个气氛都变了一下,原先的热闹在一瞬的凝滞之后才缓缓地流动起来,又恢复了刚才的人声鼎沸。她似乎笑了一下,是朝着我吗?她左眼下的泪痣似乎会说话一样,我赶紧别过头,看向克里夫。

这个女人缓步走向兰的旁边,轻声说道,“今天是个好时候,请给我来份蒙布朗蛋糕吧。”兰似乎和她十分地熟稔,点点头就进了后厨。克里夫有些狼吞虎咽地吃着咖喱饭,看到我看了下他,他才吞咽了下,“她是珍妮弗,嗯...”他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悄悄说道,“是一个灵媒,大概可以这么说?”

我撇了撇嘴,继续吃了点青椒肉丝,差不多肉丝都被我和克里夫吃光了,克里夫吃的更多一些,像是没有吃饱很久的样子。蘑菇饭在这时候才姗姗来迟,和珍妮弗的蒙布朗蛋糕一同前来。

不过精致的样子似乎足以解释这较长的准备时间,芝士与牛奶加热之后将米饭浸成奶白色,上面则盖着春天难得吃到的松茸,不去想是不是去年秋天储藏到现在的,我慢悠悠地吃着,有些惬意地闭上了眼睛。

这顿饭吃的很轻松,吃完过后我和克里夫共同去了旅馆的二楼,简单的洗漱了一下,漫长旅途带给我的疲倦几乎让我昏昏欲睡。

矿石镇里遇到的一切,不管是海滩,广场,幽静的秘密花园,还有今天来来往往遇见的人,这些仿佛一把钥匙,将我的记忆之门缓缓打开,小时候的矿石镇似乎没有那么多人,整个小镇里只有达特和兰、开着杂货店的杰夫一家,还有夏天才会开的夏之屋,是一个因为日晒风吹皮肤有些黑的精神小伙,还有一直以来似乎就存在在这里的教堂,不可或缺的镇长托马斯,还有温泉边的谁来着?

这个人似乎很重要,重要到我几乎忘了,她应该有着一头如同森林中最为古老树木上的树叶一般的绿色头发,因为这象征着生命,有着比海洋更为澄澈的蓝色长裙,因为这世界上没有地方会比她所在的泉水要更加清澈与洁净。

“你知道的吧,这孩子和你的儿子一样,是带着性别与名字来到这个世界的。”

良久的沉默过后,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了,是谁的声音呢,“他叫什么?”

“大木...”

尔后我就再也没听到任何声音了,就仿佛从未听到过这些话一样,在久远的回忆过后陷入了久远的酣梦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